河口区举行2017年防汛抢险演习

2017-06-27 08: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6月22号下午,河口区在孤岛镇黄河八连控导01号坝举行2017年防汛抢险演习,锻炼防汛队伍,提高实战能力,确保黄河安全度汛。本次演习共有来自各镇(街道)的6支抢险队300多人参加,共有抢险队队列演练、捆抛柳石枕、人工编抛铅丝笼、机械化抛石、修做软料反虑围井等5个演习科目,集中展示新型防汛抢险器械和抢险队员抢险救灾能力。本次演练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参演队员士气高昂,纪律严明,训练有素,技术娴熟,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出色完成了各项演习任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区委副书记、区长田兵兵全程观摩了防汛抢险演习。指出,今年全国防汛形势比较严峻,极端天气频发,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防汛形势的严峻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戒备,确保全区安全度汛。他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重在预防的方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扎实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逐级明确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决策指挥能力。要对防汛工作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迅速抓好整改。要加强军民、油地联防,密切联系,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油地军携手防汛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区防指的统一指挥调度,努力形成科学高效的防汛工作机制,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他最后强调, 防汛工作关乎全局,安全度汛责任重大。一定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做好迎战洪涝的各项准备,努力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为打造“一极两区”,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河河口管理局纪检组长连志军、区政府副区长徐文棠、济军基地水利处处长臧家民,油田驻河口各二级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各镇街分管领导等现场观摩了演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