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三项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7-01 13: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7月1日讯(记者 李江峰)河口区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结合自身辖区实际情况,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广泛宣传,努力营造斗争声势。

  统筹协调河口电视台与河口社区、孤岛社区、仙河社区电视台,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油地节目互换播报机制,适时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迅速营造强大的舆论攻;在城区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在村居利用广播喇叭播报,在村务公开栏摆放宣传展板;在党政部门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出动宣传车50余台次,发放宣传单页3万余份,在全区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建立专门网站,及时发布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个阶段进展情况,精心设置专栏,每日更新宣传信息;发挥“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利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定时发布工作成果。同时,在全区农村党组织和政法系统党组织中,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组织党员集体公开作出承诺,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斗争中。

  拓宽渠道,广辟情报线索来源。

  河口区公安分局认真梳理分析以往办案中发现掌握的涉黑涉恶线索,组织民警对全区所有KTV、网吧、电玩室、洗浴场所、批发集贸市场、车站、物流、建筑、装饰行业等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同时,加大对农村黑恶线索、宗族恶势力、村霸的排查力度,对“两委”成员有无前科情况进行重点排查。截至目前,已摸排涉恶线索4条,其中已收网2条;深入发动社区群众和警务助理力量,宣传法律政策,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动警务助理的作用,鼓励他们主动搜集情报信息,并鼓励群众勇于检举揭发,进一步拓宽案件信息线索来源渠道;与此同时,河口区公安分局安排专门力量对获取的线索,进行全面细致地分析研判,综合分析其中所蕴藏的涉黑涉恶犯罪所特有的信息,为成功侦办涉黑涉恶案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强化管控,加大黑恶打击力度。

  河口区公安分局从警力和技术上予以全力保障,抽调案件业务能力强、办案经验足的民警成立专班,对涉黑涉恶警情紧盯不放、全力侦查;将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欺压群众、赌博、敲诈勒索等黑恶势力作为工作重点,在摸清核心人物、骨干成员、经济基础、活动轨迹等主要信息的基础上,实施重点打击;加强对专班民警的业务培训,提高专班民警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有效预防专班队伍违法违纪的发生。

  截止目前,河口区公安分局已打掉以杨某为首的17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盗窃团伙,以李某某为首的6人故意伤害团伙,以崔某为首的3人故意毁坏财物团伙等涉恶团伙11个,抓获团伙成员57人,破获涉恶案件34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