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税务局:开展个税新政策宣传 让市民“零距离”感受改革红利

2019-01-02 08: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郭学照 袁强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郭学照 袁强)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今天正式施行,今后您在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政策

    2019年1月1日,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和税收宣传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个税新政策,让市民“零距离”感受个税改革所带来的红利。

  在商业街,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商户,细致介绍个人所得税改革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发放了《个人所得税热点问题集锦》等材料,方便商户更深入了解这项新个税政策。

  “听完讲解,我对个税新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专项附加扣除方面的政策,对我们来说,更是实实在在的红利。”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让纳税人应享尽享个税政策利好,连日来,河口区税务局以多种形式向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开展个税政策的宣传辅导,回应社会关切。

  据了解,广大纳税人一直比较关注个税政策,尤其是《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从扣除标准、扣除范围来看,比纳税人预期的减税幅度更大。河口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提醒扣缴义务人和广大纳税人,要对照《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对条件、报信息、留资料。尽快按照税务机关通知的要求,填写自己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然后提交扣缴单位或者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填写提交,这样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就可以享受到专项附加扣除。如果1月份没有及时填写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也不要担心,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任意月份都可以提供,甚至到第二年的3月1日到6月30日,纳税人办理汇算清缴的时候也可以提供,都不影响纳税人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