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河口街道黄河路社区开展社区文化活动

2019-09-11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荆同妍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9月1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荆同妍)河口街道黄河路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服务系列活动,促进了社区文化活动的普及和提高,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广大居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及温馨服务。

  温暖人心从“头”开始,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宣传志愿者的奉献和服务精神,给社区老人提供方便、实惠的服务。

  河口街道黄河路社区携手丽人岛美发沙龙,每个月在固定时间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上门免费理发,并在2019年1月为丽人岛美发沙龙悬挂了“小李志愿服务工作室”牌子。

  共驻共建单位联通公司自2018年7月份党员进社区以来,共为辖区内老年人免费维修家电100余次,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真实体现了共驻共建为居民。

  9月5日党员主题活动日这天,黄河路社区邀请街道卫生院大夫为大家讲解健康知识。

  健康教育是国家确定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健康教育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和慢性病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一直以来,黄河路社区不定期邀请卫生院大夫来社区为居民讲解有关健康方面的知识,辖区居民群众受益匪浅。

  孩子除了认真学习书本知识以外,还需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锻炼的机会,黄河路社区与新华书店协商,开展了书店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孩子们通过参加书店公益志愿服务,充分使孩子们认识到自身的社会责任感、荣誉感。

  黄河路社区通过开展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充分显示出社区想居民所想,做居民所愿,将辖区居民所需落到实处,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素养,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为打造平安、和谐、文明社区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