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东营河口检测点上开出的药方

2020-02-01 12: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雅 曹楚卿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刘梦雅 通讯员 曹楚卿)“桂枝、龙骨、茯苓……”在荣乌连接线义和五一检测点上,正在执勤的蒋春星拿出了一张药方。他说,这是前几天共同与他执勤的崔大夫开给他的。

  蒋春星是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基建办主任,一直以来他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他原本的工作是负责办公设施维护,已多年不上路执勤。为把好“入口关”,河口区交通运输局调用了全部可用的力量上路执勤,其中就包括蒋春星。疫情当前,蒋春星顾不上自己的顽疾,带着护腰就上了路,但是由于病痛的折磨加上执勤的劳累,他经常因久站而腰痛不已。“有时候他想蹲下歇一歇,但是蹲下了连起身都难。”蒋春星的带队领导张焕彬说。

  1月30日,新户卫生院的大夫崔风文与蒋春星一同执勤,看到蒋春星带病上阵,崔大夫便在车里找了纸和笔为蒋春星开了一张药方。“崔大夫还教了我几个锻炼腰的动作呢!”蒋春星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眼下春寒料峭,交通检查点上也是冷风呼啸。但是正因为像蒋春星和崔风文这样这些又热血又热心的人,才让我们的心里能一直暖暖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