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现起:保障物资供应 当好河口防疫战场上的后勤兵

2020-03-24 14:29: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4日讯(记者 李梦雨)马现起,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口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1月21日河口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后,他被调往河口区委新冠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并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综合协调组副组长、社会随访组副组长、应急保障组副组长、防控物资采购组组长、防控物资保管组组长等职务,临时授命负责河口区疫情处置指挥部应急物资购置、储备和发放管理等工作。

马现起(左二)与捐赠企业合影

  如果把疫情比作一场战役,那战斗就是与时间赛跑,马现起对防疫物资的每一次分析、预判、采购都可以说跑在了时间前面。
  “截至现在,我累计采购调配了11万余只口罩(有部分捐赠口罩)、8538套防护服,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基本防护物资保障。”3月23日,马现起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河口抗“疫”战争的开始并不是故事的开端,前期通过省市文件,他便觉察到了事态的严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发现战事将起的马现起赶紧联系企业采购防疫物资,给一个个厂家打电话征订物资。由于马现起灵敏的警觉性和靠前谋划的工作精神,河口区防疫物资采购工作下手早。在战“疫”号角吹响时,河口应急仓库里已经摆着8560只口罩、160多个体温枪、防护服2960套等应急物资。

马现起(左)对个体诊所,企业隔离宾馆监督检查

  “当时,每天都在加班打电话,每天的电话数量超过50个,直到十一点过后,不好意思打扰人家才算结束。光顾着打电话联系订物资,搞采购,整个春节都没能在家陪陪孩子,也没能跟家人吃一顿团圆饭。”马现起介绍,47岁的他,育有一儿一女,生活可谓美满。疫情的发生,短暂地打断了他们的生活。不过还好自己的大儿子大学放假回家可以帮忙照顾2岁的妹妹,减轻妻子的负担,这也让马现起没有了后顾之忧。
  短短半个多小时的采访,马现起的手机就没停过,一连几个电话打来,打断了采访进程。马现起解释说:“为了维持良好的后勤供应,我基本是24小时随时待命,什么时候联系到货源,就得什么时候动身,不敢耽搁。”

马现起(中)对河口第一隔离点监督检查,了解物资需求情况

  后勤保障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阵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马现起和他的同事们坚守岗位职责,全力当好疫情战役的后勤兵。正是有了他们的不懈努力,做好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抗“疫”物资配送、综合维修、清洁消毒、医疗废物处置等各项工作才能高效平稳运行,有力的推进抗“疫”工作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