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召开 赵志远出席并讲话

2020-03-24 08:44:3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3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副市长李俊峰、冯艺东等出席会议。
  会上,东营移动公司、东营联通公司、东营电信公司、东营铁塔公司、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为东营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建言献策。赵志远和大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赵志远指出,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把握5G技术发展新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把东营打造成为5G广泛引领的智慧城市。
  就下一步工作,赵志远要求,一要加强工作领导,建立联席会议,统筹协调调度全市5G发展工作。二要突出规划引领,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和新经济增长点,开放公共区域,科学布局5G基站,加大建设力度。三要服务产业发展,结合实施“优势产业+人工智能”三年行动计划和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深入推进5G融合应用,促成5G与各行业广泛、深度融合,嫁接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各运营商要努力优化服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一汽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等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率先突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5G应用典型案例,打造各自的工作亮点。四要培育5G产业,聚焦5G技术上下游,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产业集聚。五要加强服务保障,统筹政策、机制、资金、人才等要素,集聚相关部门、行业、领域资源,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凝聚推动5G发展合力。
  李俊峰、冯艺东也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