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校长说(18)|东营市河口区河口街道四扣小学校长杨明:拥抱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2021-03-02 10:5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江峰

  编者按:阳春三月,转眼又到了开学季。新学期,东营市河口区各中小学有什么样的新打算?给予了同学们什么样的新期望?中共河口区委宣传部、河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河口区教育局、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推出“开学季·校长说”系列报道。在新学期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聆听校长们的“知心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江峰 东营报道

东营市河口区河口街道四扣小学校长 杨明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开学好!

  伴随着朝阳的升起,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我们迎来了牛年的开学季。回望2020年,我们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惊喜、太多的期待。2020年,北斗组网,天问问天,长五探月;2020年,我国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中华民族千年的梦想终于实现;2020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我们用大爱书写了抗疫史诗!时序更替,华章日新。2021年是辛丑牛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大家在新学期继续发扬2020年拼搏精神,在辛丑牛年“初生牛犊不怕虎”,牛劲十足,牛气冲天。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河口区河口街道四扣小学在每一位教师的努力下,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德育为先,做有温度的教育。创建以活动为载体的教师发展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把学校建成一所“令人向往、受人尊敬”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和既定目标,取得了优异成绩。

  老师们,学校是一家,发展靠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率先垂范,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以学生的成长进步为己任,以社会和家长的信任期望为重托,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艺术和育人水平。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是家乡的未来,俗话说得好,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新学期怎样争取一个良好的开端呢,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那就是要养成三个“习惯”,抓住三个“开始”。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读书,认认真真上课,认认真真做作业。新学期我们要创立一个更加优良的学习风气,课上比谁听的状态更认真,比谁发言更积极踊跃;作业上比谁书写的更工整,页面更整洁;课后谁知识更丰富,博览群书谁做得更好。

  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自觉”开始。过去的一年,你们的行为习惯为学校、为自己赢得了赞誉,相信在今年,大家的语言一定会更文明,行为更端庄,更遵守纪律,更懂得礼貌待人。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关注细节”做起。美丽、洁净、优雅的校园环境,需要大家的维护。我们随手捡起一片废纸,捡起一个垃圾,就可以保护我们的操场干净、整洁;我们尽可能减少垃圾,就可以保证班级的清洁卫生。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关注细节,为自己,为他人营造更健康的校园环境。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老师们、同学们,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春天是充满希望的日子,春天是奋斗的启航,新的学期,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出发,发扬我们四扣小学团结奋进的精神,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不负自己,做一个快乐犇跑的你,共同书写四扣小学新的篇章!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