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油地融合医疗机构正式成立

2021-05-08 21:0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成璐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成璐璐 东营报道

  5月8日上午,河口区油地融合医疗机构成立大会暨河口区第二人民医院、河口区妇幼保健院、河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揭牌仪式在河口区第二人民医院(原孤岛医院)举行。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宋勇,河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胜双,河口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党委书记、经理于强等出席并为河口区第二人民医院、河口区妇幼保健院、河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

  张胜双表示,近年来,河口区高度重视发展医疗和卫生事业,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累计实施区人民医院门(急)诊暨外科病房综合楼等总投资8.6亿元的11个医疗卫生惠民项目,新改建村卫生室90处,医疗卫生条件不断改善。以胜利油田办社会职能移交为契机,将17个油田驻河口医疗卫生机构纳入一体统筹,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标准,创新启动“转诊服务一件事”新模式,初步实现了区、镇两级5家二级医院、120家镇村医疗机构看病就医“一体化”“一张网”。

  据了解,此次油地融合医疗机构的成立是河口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对河口区油地医疗卫生资源的优化整合,不但能为油地军港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而且还能推动河口区医疗卫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新组建的河口区妇幼保健院坚持 “四部一中心”建设,将重点发展妇幼保健和健康管理项目,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河口区第二人民医院在健全孤岛区域综合医疗服务功能的基础上重点发展精神卫生、社区康复等专科;河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尽快建成达标的社区医院,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保障,提升居民满意度。

  通过对油地医疗资源的优化融合,实现了油地资源优势互补。一方面盘活了油田移交的医疗资源,明确了其公立公益性质、法人地位和功能定位,有利于留住人才,提高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补齐了河口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短板,提升了区域医疗服务水平,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就医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