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银商企携手共进 互惠互赢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1-05-08 15: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贯彻落实各级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银行+商会+企业”服务模式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银商企合作交流,更好地推动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7日上午,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市工商联联合召开了深化“银行+商会+企业”模式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会上,东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生钦勇,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国栋就如何有效推进银商企协作,深化银商企合作、提升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质效分别致辞。

  生钦勇强调,东营市要大力优化金融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服务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金融发展良好环境,持续深化金融协作服务机制;此外,聚焦主业实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勇于开拓创新,坚持诚信守法,拓宽国际视野;最后,强化引导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国栋表示,与会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金融支持民营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守正创新,打造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模式;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质效。

  记者了解到,2019年,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和市工商联建立全省首个支持民营中小企业的协作机制,创新推出“银行+商会+企业”服务模式。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双方在省工商联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签署的金融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框架下,不断丰富合作模式,积极拓宽合作渠道,强化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东营市已累计举办座谈会、宣讲会等形式多样的“银行+商会+企业”精准对接活动97场次,借助“东营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推介金融支持政策和银行信贷产品20余期。银行主动对接商会117家次,对接会员企业511家次,创新推广税易贷、瞪羚贷、科创贷等20余项信贷产品,累计为236家企业发放贷款45.13亿元,对41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营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6.7亿元。

  此次推进会上,“银行+商会+企业”合作模式取得明显成效的4家商业银行(市农行、市民生银行、市烟台银行、东营农商行),2家商会(河南商会、烟台商会),2家企业(东营威玛石油钻具有限公司、山东润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经验做法。随后,市工行、民生银行、建行、东营农商行、浙商银行、莱商村镇银行分别与女企业家商会、江西商会、聊城商会、烟台商会、浙江商会、河南商会进行了现场签约,明确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具体事项。此次活动共促成11家银行机构与19家商会达成签约意向,银行机构将在结算、融资、财务管理等诸多方面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