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能力验证

2021-11-23 10: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李欣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通讯员 李欣勇 东营报道

  近日,据《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报》显示,河口区检验检测中心参加的小麦粉中重金属铅含量检验能力验证,考核结果为满意,顺利通过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能力验证考核。

  能力验证是利用实验室间比对确定实验室检测或校准能力的活动,是考察实验室运行是否满足质量管理要求的主要手段,也是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评价全省各级检验机构相应检验能力的重要指标。接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能力验证任务通知后,河口区检验检测中心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在收到样品的第一时间,检验人员根据作业指导书认真制定科学合理的实验方案,严格规范操作,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利用多次数据对比实验结果,成功将数据汇总上报。

  本次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充分肯定了河口区检验检测中心较高的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下一步,河口区检验检测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质量控制与运行管理水平,为群众饮食安全提供技术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