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情暖夕阳”公益小讲堂开课啦!首站走进东凯社区

2016-08-09 15:5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情暖夕阳”;公益小讲堂;开课;首站;走进;东凯社区
[提要]9日,东营大众网联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情暖夕阳”公益小讲堂进社区活动,第一场走进东凯社区。如何使用社交软件、如何防诈骗、如何避免做谣言的传播者……新颖的小知识受到社区老年人的欢迎。

  

  

  大众网东营8月9日讯(记者 张小倩)9日,东营大众网联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情暖夕阳”公益小讲堂进社区活动,第一场走进东凯社区。如何使用社交软件、如何防诈骗、如何避免做谣言的传播者……新颖的小知识受到社区老年人的欢迎。

  “平常只用微信发信息、看新闻,还不知道怎么建群跟朋友连天呢。”东凯社区居民张女士说,“孩子平时上班没时间教我们使用智能手机,没想到今天在社区学会了,课程很实用,不仅学会了很多有关微信的知识,还学会了使用‘山东24小时’客户端看新闻,这一趟没白来。”

  

  “使用身份证复印件办理业务时,一定要在身份证上做标注,以防身份证被冒用……”小课堂上,大众网工作人员重点向老人们介绍了防诈骗的相关知识。

  随着智能手机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老人成为网络大军中的一员,通过网络与外界沟通,获取新闻信息,但也有很大一部分老人,他们虽然有通过手机了解外界、与人沟通的欲望,但由于诸多原因,无法实现,也许是对网络的畏惧让他们不敢加入,也许是对新事物的懵懂让他们止住了脚步。

  “为了让那些喜欢新事物的‘年轻’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阅读、分享包括微信、微博、APP等各新媒体平台内容,提高网络虚假消息辨识能力,提升防骗意识,我们特地为老年人举办了这场讲座。”东凯社区工作人员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