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五项措施”做好年终收尾工作

2019-01-0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为确保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安全稳定,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将以“五项措施”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年终收尾工作。

  一是进一步深化“涉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开展“回头看”活动。集中人员、精力和时间,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方法、多渠道的检查活动,巩固和深化辖区重点领域的“打非治违”工作成果。

  二是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针对年底生产经营建设的特点,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冶金、有色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除治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和治理措施;

  三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观念。开展生产经营单位职工全员培训,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加强重点岗位、重点员工的安全培训、岗位技能培训,推进企业安全管理模式的不断完善。

  四是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极端灾害天气,进一步加强预警、预防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要设施、重点单位和部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五是做好2018年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年终考核工作。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认真整改,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强化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