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中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现场演练活动

2020-09-25 15:4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9月24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中心在东城南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和现场演练活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中心负责人李生伟,辖区内各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人、运行生产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东营津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部经理汪东迎就污水厂工艺危害因素及硫化氢防护技术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深入讲解了硫化氢来源及危害、硫化氢中毒的救护技术和作业环境的应急预案,与大家交流了生产运行中容易产生的各种危险状况。

  安全生产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东城南污水处理厂安全演练。安全演练现场模拟了一人在脱水机房发生硫化氢中毒,东城南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快速反应,熟练地进行了应急处置,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肯定。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中心负责人李生伟在活动中再一次强调了安全成产的重要性。李生伟指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是事关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下大力气推进的重点工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个污水处理厂在安全生产上投入了很大精力,创造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长期坚持。李生伟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和精细精准的措施抓安全;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狠抓失职追责对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