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步奔向“诗与远方”!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举行

2020-09-30 21:0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王艺霏 东营报道

  一路秋阳一路景,此时坐船游览白鹭园湿地,会看到连成片的菊花美不胜收,16万盆国庆菊红艳夺目、姿容俊秀,一朵朵、一簇簇,迎着轻拂的微风争奇斗艳。

  9月30日上午,在美丽的白鹭园湿地景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和森向游客作推介:“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白鹭园湿地景区,举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旅游推广季暨白鹭园国庆游园活动启动仪式。”

  由此,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旅游推广季拉开精彩的序幕——如一场久别重逢的聚会,新朋老友齐聚一堂,共享丰富旅游狂欢盛会、共商全域旅游发展大计。

  据介绍,白鹭园国庆游园活动期间,景区还推出了儿童游乐园、恐龙乐园、黄埔射击训练营、水上摩托艇、热气球体验等丰富的国庆游园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秋日里赏花郊游的好去处。

  从垦利区来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被所见的美景所折服,她说:“看惯了城市的喧嚣,来到白鹭园景区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感受到了向往已久的慢生活。”白鹭园湿地的新变化也让本地市民感到欣喜,周大爷对此深有感触:“我一有空就爱来这里拍照,希望能拍下更多景色,记录好每一处变化。”

  相映成趣的是,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泥湾现代渔业综合区现场将播撒万斤海螺、蛤蜊,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赶海拾贝的乐趣,获得免费赠送的手摇小国旗、水抽、泡泡棒等小礼物,参与转发集赞获游览车车票等活动。除此之外,此次全域旅游推广季,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推出了双福花卉展、城东湿地轮胎涂鸦比赛、胜大生态林场萱草节等其它主题旅游项目,为游客献上一场独一无二的狂欢盛会。

  一条古老的河流,一座年轻的城市,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在这里完美交融。万里黄河赋予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界湿地城市的独特风貌,湿地景观、城市公园、鸟语花香、赶海拾贝、时尚生活、温泉养生。这里拥有东营第一高度,可以坐享舒适生活、俯瞰河海相拥,品尝舌尖上的盛宴——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大米、生猛海鲜、地道野菜……

  作为东营市中心主城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发展全域旅游的独特优势——城市功能完善、交通路网发达、经济业态丰富,同时拥有海洋、湿地、园林等独特资源,并具备“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要素。因其得天独厚的优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成为大小赛事、活动盛会的主会场,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黄河口自行车赛、铁人三项邀请赛、赶海拾贝节、全民健身活动、大型文娱活动相继上演“速度与激情”。

  活动的举办吸引了无数外地游客的踊跃参加,带动了无数市民走出家门,使“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等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促进了当地餐饮业、住宿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景观赋能、资源加持,如今的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乘风破浪,奋力开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深度融入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按照“一个核心、两条线路、多点融合”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白鹭园湿地田园综合体、金泥湾现代渔业综合区、旺角天街商业综合体、沃德智慧小镇等文旅产业项目,积极打造黄河口自驾游基地和中心城游客集散地。

  “这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展文旅产业的信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挖掘区内更多旅游资源,进一步增强旅游吸引力,提升文旅产业竞争力,持续释放全域旅游新动能。

  未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以全面深化文旅产业融合,助力文旅体产业融合升级为主线,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从物理组合迈向化学反应,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和旅游业转型升级,大步奔向“诗与远方”,加快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