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科普先行”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部开展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2023-03-17 20: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雅馨 通讯员 付娜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部联合人力资源部、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先行”系列活动,活动包括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科普知识手抄报及科学传播师队伍组建,活动共持续进行20余天。

  近日,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初赛)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B座221进行,此次选拔赛采用视频播放的方式进行,视频中参赛选手就防震减灾知识进行讲解。此次活动共报名51人,评委从讲解内容、讲解语言、讲解形式、整体印象等四个方面现场打分,共计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

  在3月16日,科普知识手抄报及科学传播师选拔在海通智慧广场C座四楼会商室进行,比赛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组别,各学校初审后共上报600份手抄报作品,经过一下午的选拔评比,按照各组别的报名人数比例,设置了一、二、三等共计150个奖项,同时,对上报的32名科学传播师根据报名人员的专业素养、主要业绩、科普成果等多方面进行评审并进行排名,对表现较为优异的区级科学传播师推荐为市级科学传播师。

  通过组织本次“防震减灾,科普先行”系列活动,起到以点带面的影响,活动项目多样、效果良好、影响广泛,进一步激发了全民积极参与防震减灾事业的热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部一级主管江坤表示,今后将持续强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和防灾减灾工作,发挥防灾减灾日、唐山大地震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作用,让防震减灾工作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