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部分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多家餐馆、学校

2017-12-13 10: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期,东营市垦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水产制品、肉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餐饮具、糕点、调味品、豆制品、罐头、粮食加工品等14类食品441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垦利县胜坨镇胜利社区津津农家乐饭店使用的标称利津县永康餐具消毒中心生产的餐具,大肠菌群检测结果为检出/1250px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越品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二)垦利县胜坨镇一品香全羊城销售的标称自制的馒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1.9mg/kg。标准规定为≤25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越品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三)垦利县胜坨镇顺风老豆腐水饺店使用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41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多菌灵检出值为2.57mg/kg,标准规定为≤2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越品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垦利县胜坨镇国强饼店销售的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0.8mg/kg。标准规定为≤25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越品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五)垦利区永安小辣椒餐馆的豆腐,二氧化硫检出值为0.02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元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垦利兴隆街道盛元农家乐酒店使用标称上海味丹企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味精,谷氨酸钠检出值为83.1%,标准规定为≥99.0%。检验机构为山东元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七)在垦利区胜坨振业便民快餐店抽检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测值为0.28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

   (八)在东营智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抽检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测值为1.3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

   (九)在垦利区垦利街道刘老根驴肉馆抽检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测值为0.27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

   (十)在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实验学校抽检的芹菜,氧乐果检测值为0.72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

   (十一)在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幼儿园食堂抽检的鸡蛋,氟苯尼考检测值为1.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

   (十二)垦利区黄河口董氏肉夹馍店从马秀玲(供货商)购进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16 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三)垦利县红光一桌鲜餐馆的从东城海河市场路边(供货商)购进的粉条,铝检出值为5.48×102 mg/kg。标准规定为≤200 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