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召开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会议

2018-03-27 16: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7日讯 3月27日下午,垦利区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在党政办公大楼附楼207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化工转型升级以来的重要工作,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区长杨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应急办主任张其超主持会议。区经信局局长、区化工专项行动办副主任臧成杰同志通报了全区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开展情况。

  臧成杰指出,我区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组织有力,去年7月份迅速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人员集中办公,为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果断行动,不折不扣地执行“八条断然措施”,全区没有出现违反“八条断然措施”的情况;化工生产企业评级评价工作成效明显,第二轮106家企业评级评级工作全面完成,企业数量做了减法,质量效益做了加法。扎实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治理紧急行动,停产整顿企业67家,关闭取缔非法违法经营点51处安全水平明显提高。规划建设了五大产业集聚区,全区化工产业一盘棋模式基本形成,在发展思路、顶层设计、产业布局整合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下一步将积极推进2个重点园区、8个重点监控点争创工作,全力推进第三轮评级评价,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积极实施以关停一批、搬迁一批、转产一批、升级一批、重组一批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批”工程,促进化工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聚化发展。

  杨月明指出,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正视不足,对于化工企业布局分散、安全生产压力大、工作推进力度弱等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杨月明强调,要认真抓好评级评价、道路危化品本质挂靠和运输介质不符整治行动、化工园区认定、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地推动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建立起有目标、有任务、有考核的责任督查考核机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营造良好的氛围,要抓住当前全省上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利时机,把推动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来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坚决打好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这场硬仗。

  区经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安监局、区环保局、区质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及部分化工产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化工园区、部分化工生产重点企业、全部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港口危险化学品装卸仓储、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