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苇鳽在垦利被救助

2018-09-12 18: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董子安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9月12日讯(通讯员 董子安 记者 唐梦琳)日前,垦利区林业局森保站接到垦利街道办事处五一村村民李胜村打来电话,发现在其胜利家庭农场中有一只蜷缩的“小鸟”,希望工作人员来辨认。

  接到电话后,垦利区林业局森保人员迅速赶到胜利家庭农场,经过辨认,确定受伤的“小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苇鳽。初步检查发现侧翅膀受伤,伤情不重。森保人员当即把其送往东营黄河三角洲动物乐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进一步救治。

  小苇鳽,为鹭科苇鳽属的鸟类,一般生活于沼泽及湖边,在黄昏、晚上和清晨觅食。白天隐藏在芦苇或其他茂密的植物丛中,很难发现,主要以各种小鱼、蛙、蝌蚪、水生和陆生昆虫、甲壳类和软体动物等为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