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经信局开展“法律知识进基层”活动

2018-12-10 15: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丰泉

  大众网东营12月11日讯 (通讯员 杨丰泉)为了营造良好全民的“学法、懂法、用法”法治氛围,进一步推进了依法治企、依法治村进程。近日,垦利区经信局深入企业、帮扶村(后七村)、农村大集开展以“法律知识进农村,依法办事促和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举办法制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散发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等形式,在企业职工、农村群众中大力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大力宣传与企业经济发展、农村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在企业突出宣传了《经济法》、《劳动法》、《合同法》,帮扶村永安后七村重点宣传了《人民调解法》、《婚姻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培育企业职工、农村群众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把法制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把引导企业和农村依法表达利益述求、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

  据统计,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的人数达40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