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引导人大代表念好“真”经 赢得民心

2019-01-03 15: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3日讯(通讯员 高省)垦利区郝家镇人大针对新一届人大代表中新代表比例较高的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引导人大代表念好“真”经。通过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做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言人和贴心人。

  真正沉下身去履职。要求代表自觉参加代表活动,无论是出席人民代表大会,还是闭会期间代表活动,都是执行代表职务,经常深入群众,了解实情,掌握第一手材料,虚心听取选民意见,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愿望和要求,利用走访选民宣传法律、政策,协助政府推进工作,帮助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信赖人大代表。 ”引导人大代表积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密切联系群众,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关心人民群众疾苦,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引导人大代表牢记党的宗旨,时刻心系群众,时刻想到人民的利益,多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提交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权益的建议,真心实意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着力反映、尽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言为民所代,利为民所谋,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