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人大代表谏言食品药品安全

2019-02-11 14: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1日讯(通讯员 高省)新年伊始,郝家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听取工商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认为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严峻复杂,食品药品安全关乎民生,影响千家万户,应高度关注。谏言需做好几方面工作:

  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加大宣传力度。民以食为天,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要有足够的认识,采取多种形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规知识的宣传,增强企业守法经营意识,提高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放心感、满意感。

  加大检测力度,履行好监管职责。进一步树立干部职工“履行好监管职责是天职”的意识,丰富检测手段,逐步扩大检测范围和检测数量,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意识,采取有奖举报等有效措施,引导发动群众行动起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机制,增强监管的威慑力。

  加强对新形势下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研究。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自身素质,创新工作机制,按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工作职责,坚定信心,积极履职,切实形成有效监管合力,确保辖区内的食品药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