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徐立然坚守一线

2020-02-01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汝敏 王小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王小菲)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开始,垦利区第二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周密防控。其中,副院长徐立然的身影格外醒目,他始终冲击在前,履职履责坚守在一线。

  晚上9点多,垦利区第二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部门到高速路口执勤的任务。通知发到工作群的瞬间,徐立然即刻报名。他自言:孩子成家立业了,不需要照顾,这次执勤一定要去。因报名的很多,经过权衡,最后院里选派两名青年骨干,投身到了执勤队伍中去。

  执勤没去成,徐立然又主动承接了最重最累的活儿——为单位及公共场所消毒。医院大大小小的角落、医疗废物间、发热门诊,再到集市市场、胜利社区都洒满了他的脚印。在严寒冬日里,他的汗水不停地流下来。几天下来,他没说半个累字,真正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勇往直前的精神。

  这就是一个年过半百的共产党员,他不张扬不浮躁,点点滴滴中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影响着身边人。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他不畏惧,不退缩,是基层医务者中兢兢业业的代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