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垦利文旅人在行动

2020-03-15 09:22: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李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5日讯(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李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不断筑牢文旅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实现了疫情防控全方位、广覆盖、无死角。
  整体布局,迅速细化工作机制

  面对严峻疫情,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按照垦利区委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6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科学预判、扎实安排,制定了《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停止举办聚集性群众文化旅游活动,暂停网吧、KTV、影院、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公告。
  主动请战,积极深入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近百名干部职工主动奔赴疫情防控前线。截至目前,派出包村书记赴帮扶村值守46天,派出志愿者到共驻共建社区值守92人次;加强巡查检查,出动检查车辆49车次,执法检查人员136人次,检查文旅企业543家次,每日2次向垦利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报送文旅市场情况,切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
  加强对接,科学制定复工方案
  全力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成立企业复工服务队,收集整理各级党委政府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优惠政策15条,及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联络,告知相关政策,截至目前与已复工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对接26次。采取全程人员不接触,线上操作结合线下邮寄等方式,为2家旅行社暂退保证金16万元,缓解企业复工资金压力。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困难,为企业协调电子体温计5支,口罩3000个,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更加全面。

  另辟蹊径,推出网上文旅服务
  针对“宅家抗疫”的实际,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开展网上公益课堂、网上展览、网上征文、网上书画作品展示等活动。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抗击疫情文艺作品,截至目前,创作歌曲、评剧、诗歌、书画等文艺作品102件。开设“网上公益课堂”,播出声乐课、中国画等公益课程63课次,其中公益歌曲《平凡》入选全国优秀抗疫公益歌曲展播并登陆“学习强国”平台。通过4个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防疫抗疫小知识,用脍炙人口、通俗易懂的歌曲、快板、顺口溜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