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董集镇杨庙村 扶贫编织忙起来

2020-03-24 16:26: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汝敏 高子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4日讯(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高子婷)走进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杨庙村,扶贫项目塑料编织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驻杨庙村帮扶的第一书记张泽文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状况,为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准备了第一手资料。在得知杨庙村现有土地基本全部流转的情况下,张泽文带领杨庙村党支部多措并举,在精准上下足功夫,奋力走出一条党员帮群众、先富带后富的好路子,实现产业破壳。

  “张书记真是党的好干部,自从他来了我们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我们着想,大事小事都要为我们操心,我们真的很感谢他”。张泽文诚心为民的态度和踏实做事的作风,得到了杨庙村村民的认可和赞誉。
  张泽文因村施策,把脱贫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夯实发展基础、激发内生动力上。通过走访调查、村“两委”班子会、贫困户交谈会,最终探索成立“东营市垦利区众城塑料编织农民专业合作社”,此项目盘活董集镇闲置院落做为生产车间,并优先录用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残疾人进行加工,达到国家和需求企业的质量标准后,将成品吨袋销售给所需企业。
  “我家的脱贫梦实现了,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现在给老婆孩子买东西,再也不抠了。”谈起现在的生活,村民程大哥笑容满面。

  塑料编织,在杨庙村的贫困户心里,已经落下了深深的烙印。
  项目建成投产后,辐射带动杨庙社区50余名群众月增收3000余元。同时,董集镇党委政府让利于民,由村集体以闲置院落、固定资产入股合作社,采取“保底+分红”的模式,集体经济每年增收5000元到20000元。合作社还根据章程,每年按比例拿出收益金留成部分用于村内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补助。项目的实施,不仅有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益,带动了百姓致富,还拓宽了农村集中居住社区剩余劳动力的就业渠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