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打造“青鸟计划·汇智垦利”工作品牌 助力学子精准就业

2021-01-24 20:0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凝聚优秀青年人才,深入推进垦利区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助力全区“招才引智”工作大局,增强垦利活力和吸引力,根据团省委、团市委开展“青鸟计划”工作的重要部署,共青团垦利区委结合垦利实际,围绕打造了“青鸟计划·汇智垦利”工作品牌,搭建起集政策推送、人才招引、实习就业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在了解到垦利乐安村镇银行是用工企业之一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该银行,大厅内5名实习生正在迎接顾客,分别为他们介绍办理流程,进行引领,协助他们快速、正确的办理相关业务。“为响应共青团垦利区委的号召,今年我们一共为11名青年学子提供了寒假实习的机会,这五名于1月12日正式上岗,下一批将在1月25日上岗。主要让青年学子从日常的柜面业务操作、存贷款利率的了解、相关业务的流程学习以及大堂经理的厅堂营销方式方法等,让这些优秀的青年学子们更进一步的走入乐安村镇银行,了解乐安村镇银行。”垦利乐安村镇银行团支部宣传委员王佳慧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垦利区内38家企业入驻青鸟计划线上平台,征集发布就业岗位682个,实习岗位476个,已组织113名在校大学生参与实习实践,并通过网络直播、企业面对面的形式走进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活动5期,共300余名大学生参与应聘,48名大学生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大幅提升了垦利籍学子对家乡、对岗位的了解程度,为吸引优秀人才返乡打下牢固基础。“垦利乐安村镇银行将利用好‘青鸟计划’这个平台加强与高校学子的沟通交流,通过寒假实习这个机会为优秀青年学子敞开大门,我们也热烈欢迎大家加入乐安村镇银行这个大家庭。”王佳慧继续说道。

  刘珈瑞,一名大四学生,就读于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已经在垦利乐安村镇银行实习12天。“首先感谢‘青鸟计划’和乐安村镇银行给我这个实习的机会,也要感谢银行的各位前辈在实习期间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这次寒假实习是我走出校门,步入到职场的第一步,为我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我重新思索了究竟什么样的工作才是适合我的,让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刘珈瑞说道,“虽然实习的时间很短但是我收获到了很多在学校接触不到的东西,虽然今后可能不会从事银行的工作,但是这次实习的经历让我可以更从容的迎接今后的职场生活。”

  同时,共青团垦利区委为青年学子组织开展技能提升活动,助力素质提升,并在全市率先成立乡村好青年发展联盟和好青年创业致富团支部,强化政策咨询、创业培训、调研指导、项目帮扶等措施的落实,扶持青年创业致富。“我们还联合垦利区内5家金融机构,推出‘青’字号专项金融产品9款,累计为创业青年提供金融扶持资金1亿余元,有效解决了青年创业初期的资金难题。而且成功举办青企峰会垦利行暨2020中国(东营)智能终端产业高峰论坛,邀请60余名青企峰会、创投领域、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青年企业家,让与会嘉宾深入了解了垦利区情、重点项目、投资资源。峰会期间促成12个合作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约50.6亿元。”共青团垦利区委工作人员周凯旋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