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水利局五一假期徒步巡查河道 确保河道安全

2021-05-06 21: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永恒 赵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商永恒 见习记者 赵菲菲 东营报道

  为加强河湖管理,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垦利区水利局成立4支巡河检查小组,利用“五一”假期对全区所有河道水域岸线开展徒步排查。

  在本次巡河中,垦利区水利局巡河检查小组重点查看河湖“四乱”、侵占河湖等违法问题,检查所有河长制公示牌、界碑界桩、划界公告牌、安全警示牌等水利基础设施是否完好。假期期间总共巡查河道里程260公里,检查界桩界碑2000个。目前,垦利区已进入汛期,暴雨、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进入多发阶段,雨情对防汛和河道管理工作是一次严峻考验。此次巡河,旨在建立垦利区河湖自查自纠问题台账,真正实现河道看得真、管得实。

  在巡河过程中,各检查小组加强河道、水库日常保洁工作,及时打捞漂浮物,白色垃圾,保持水面洁净。对河道、水库周围居民加大环保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居民共同保护水源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人居质量。针对饮用水源地,对水质进行监测,完善好饮用水源地安全警示标牌,确保百姓饮用水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