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烟花”| 垦利区水利局进入防汛防风战备状态

2021-07-28 18: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商永恒 见习记者 赵菲菲 东营报道

  台风“烟花”即将到来,为全面履行垦利区防指水旱灾害防御办公室的各项职责,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7月27日起,垦利区水利局启动防汛应急预案,7月28日,垦利区水利局两次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工作会议,对防台风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垦利区水利局成立了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灌溉设施管护组4个应急工作组,严阵以待、全力备战,确保安全度汛。

  坚持“只能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的原则,做到应备尽备,垦利区水利局加强对储备防汛物资检查盘点,对防汛抢险机械、砂石料等部分防汛物资储备进行清查,确保物资供应充足,高效防汛。

  全力做好河道防汛工作,加强对永丰河、溢洪河、张镇河等重点河道的巡查防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汇总上报。对重要闸坝、水利设施以及河道行洪泄洪状况进行检查,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彻底清除河道行洪障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河道河闸全部开启,能排则排,有效降低水位,减轻城区防洪排涝压力,确保行洪安全。汛中当重要水库、水闸、河道等出现险情时,根据险情发展趋势,及时调度水利应急抢险队,第一时间解决完成抢险工作。

  强化台风期间防汛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确保人不离岗、岗不断人。依据26处视频监测站点,确保快速及时、准确可靠的对水雨情信息、工程安全信息、闸门监控信息、实时图像信息进行采集、监控与管理,做好信息互通互用上传下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