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述两评” 追标比看——垦利区郝家镇举办“头雁领航 村社竞武”活动

2021-07-28 20: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秦志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秦志敏 东营报道

  7月26日—27日,垦利区郝家镇举办“头雁领航 村社竞武”活动,活动分为现场观摩评比、履职答辩暨述职评议两部分。全体科级干部、各中层站所长、村主职干部等8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通过观摩、述职、答辩、评议等环节,对换届后村级班子建设、“开门第一事”、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社会治理、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检验,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引导各村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拿出实策、加快发展。

  现场观摩中,各村结合本村特色,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级治理、民生工程等方面,筛选了乡村游项目、绿化美化亮化项目、果蔬农超对接项目、农光互补项目、幸福院项目等30余个观摩点。通过观摩,大家边看、边学、边思、边悟,在观摩交流中借鉴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迎头赶上的动力和信心。

  观摩结束后,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度工作推进、开门第一事推进情况、五年履职规划制定等内容,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专题汇报村内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年度工作计划以及五年任职规划,并用一件件实干实绩,晒出了2021年前半年的高分答卷。各村党支部书记在“比武”中“取经”,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实基础。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志刚提到,此次观摩联评活动既是一次对标学习找差距的活动,也是一次取长补短促提升的活动。各村要在观摩中看变化,在观摩中找差距,在观摩中觅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力争做到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各村主职干部要迅速召开村“两委”专题会议,分享活动收获,传达会议精神,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凝聚村班子,形成工作合力,谋划好下一步工作,以更新的理念思路、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的工作力度,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再有新提高。

  “通过开展‘头雁领航村社竞武’活动,充分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活力,在全镇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郝家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将以本次联评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许志刚继续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