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科技局坚持四个聚焦 加大招才引智力度

2021-09-15 20:2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宋雪 东营报道

  2021年以来,垦利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以政府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目标,通过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创业活跃度,本着“引人才”“留人才”“用人才”原则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企业人才需求精准发力。围绕人才工程申报、高端人才储备、产学研合作、企业技术需求等情况,深入石大胜华、宝丰汽配、万得福、一邦农业等40余家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企业人才储备情况、科技创新现状、发展方向和真实需求。一对一宣讲科技人才方面的扶持政策,面对面解答企业问题,帮助企业引来人才、用好人才。

  聚焦产学研合作双向交流。完善垦利区科技局与企业、企业与高校院所、区科技局与高校院所的双向交流,促进信息共享、资源交流、合作深化;农业方面,组织一邦农业赴省农科院、山东师范大学,胜景林业赴山东省现代中药研究院针开展对接;工业方面,组织了垦利石化、合益气体赴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对接;同时邀请济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来垦利区座谈交流,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彭仁勇院长到垚坤模具就企业技术需求情况开展调研。

  聚焦人才工程申报全面发力。扎实推进人才工程申报,积极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引进人才动态,建立人才储备库,引进了石大胜华、合益气体、新发药业等一批合作的专家学者,为申报省市重点人才工程奠定基础。推荐2名专家申报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2名高层次人才参加东营市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聚焦外国专家来华工作。畅通外国来华工作渠道,宣讲外籍专家来华工作优惠政策。2021年以来,新引进3名外国专家来垦利区工作,组织3名外国专家申报齐鲁友谊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