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品质提升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2021-09-15 12:2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9月14日,东营市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品质提升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在东营会堂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分管副县区长,东营开发区、东营港开发区、省黄河三角洲农高区管委会、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保护区管委会、油田宣传部、油田工会以及山东化工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林通报了前期全市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就下步做好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延星就下步体育服务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区、开发区分别就做好提升工作表态发言。

  关于下步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提升工作,陈桂林表示全市文化系统将从健全完善文化设施网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展壮大文化人才队伍、加强工作宣传等五个方面,着力组织开展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文化工作服务群众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品质的文化生活,实现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

  于洪波指出,开展全市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品质提升工作是促进公共文体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文体生活的重要举措,要求各部门、各责任单位对照职责分工,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突出抓好设施提升、服务提升、组织保障、宣传推介等四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把文体服务品质提升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集中精力研究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健全财政保障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队伍培训,确保基层文化体育工作有人管、有人干。加强督查调度,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督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各功能区、油田、高校等要加强协同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文化体育工作与宣传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机制,策划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宣传活动,让群众及时了解、主动参与文体服务,努力创造高品质文体生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