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垦利街道胜锦社区:一家一勺米 熬出邻里情

2021-09-19 19:4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菲菲 东营报道

  月圆家圆人团圆,最是人间好时节。中秋将至,到处弥漫着温馨的氛围,为了庆祝中秋节的到来,9月18日,垦利区垦利街道胜锦社区开展了“一家一把米,共熬百家粥”中秋节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共同组成的收米队伍,走进居民家中,号召捐出家里的一把米,共熬百家粥。历经2个小时,大家陆续“凯旋归来”,带回了几十斤大米,辖区内爱心商家主动请缨为大家熬煮“百家粥”,志愿者们将收来的米反复淘洗过后,上锅熬煮。有细心的志愿者说,“来参与的多是老人家和小朋友,粥要熬得烂些。”40分钟后,香喷喷、绵软可口的粥熬成了,居民们纷纷排队,承接这“百家”情。

  “味道香得很,喝了百家粥,疾病不着我。”家住胜利佳苑的李大爷笑盈盈提着粥对记者说。品尝着暖心香甜的粥,不少居民赞不绝口,连呼好吃。“百家粥”暖在胃里,更暖在心里,短短一个小时,100余份的百家粥全部领取完成。

  胜锦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喝“百家粥”是一种民间传统,通过一勺米的温度,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传递和睦与融洽的邻里之情,建立和谐友爱的社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