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强化宣传

2017-03-23 17: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3日讯(通讯员 董强)为进一步营造计划生育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宣传力度,利津县陈庄镇计生办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新闻宣传工作,为开展计划生育工作,全面提高人口素质提供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陈庄镇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新闻宣传信息工作领导小组,镇、村计生干部为宣传信息员。每月召开一次人口和计划生育新闻宣传工作会,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不定期开展信息员业务培训活动,全面提升计生信息员的业务素质,增强把握全局、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能力。

  在业务学习中,重视对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全员人口管理与服务、育龄妇女免费服务等知识培训,全面提升计生信息员的业务素质,增强把握全局、做好宣传的能力。

  目前,陈庄镇已建立健全镇村两级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信息工作队伍,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准确地报送和传输计划生育新闻和信息,充分反映当地计生工作的新面貌、新情况、新思路及新成绩,从不同层次展示基层计生工作的发展状况。同时规定,凡在县级及以上报纸、杂志、网站、计生简报等媒体刊发宣传陈庄镇人口计生工作方面的政务信息和新闻稿件、署名文章均在奖励范围,并给予一定奖励,极大地调动了计生专干的写作积极性,形成人人关心新闻,人人写新闻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