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审计局四项坚持 促进政府投资依法审计

2017-09-20 17: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0日讯(通讯员 路康)9月18日利津县审计局全体成员在会议室收看了审计署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审计长胡泽君指出广大审计人员必须增强法制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审计,依法规范开展投资审计工作,并以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和全面发展,重点做好“三个转变”,即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从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投资审计转变。会议结束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确立了四项坚持促进政府投资依法审计。

  一、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开展投资审计工作。坚持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依法确定审计对象和范围,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账户查询、延伸审计、审计处理等行为。

  二、坚持突出重点,提高投资审计工作质量和效果。对关系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实施重点监督。对工程项目招投标、物资采购、工程结算等关键环节发现的问题要查深查透,力争发现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切实提高投资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三、坚持全面审计,提高投资审计的宽度和广度。以工程结算审计为切入点,盯住建设资金的来龙去脉,对法定范围内的工程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工程结算、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开展全面审计,不留死角,拓展投资审计的宽度,增强投资审计的震慑力,促进投资审计全覆盖。

  四、坚持创新审计模式,增强审计监督力度。工程领域时间跨度长、隐蔽性强、金额庞大等特点造成了贪污腐败案件多发、频发。加强运用信息化手段与传统跟踪审计相结合,对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实施审计监督,同时与发改、规划、住建、国土等项目主管部门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提高审计监督效率,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