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街道卫生院首届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隆重开班

2017-11-17 14: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文静

  大众网东营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文静)11月13日,利津县利津街道卫生院国医堂主任王振峰说:“这次中医适宜技术培训非常实用,特别便于我们基层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学习和运用,对今后的医务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利津县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暨利津街道卫生院首届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于13日-14日在卫生院隆重开班。利津县中医药管理局陈凌云局长出席此次培训,陈局长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颁布、《中医药发展规划纲要(2016-2030)》的印发,为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律支撑,再次体现了国家对中医药的重视,是中医药发展的里程碑,也为中医药人员指明了前路,广大中医药人员抓住契机,以身作则,弘扬中医文化”。

  利津街道卫生院崔茂安院长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十九大对我们医疗行业提出的要求。我院狠抓发展契机,大力推进国医堂建设,提高服务技能,优化服务态度,使国医堂成为医院一张闪亮的名片,请各位乡村医生认真参训,学以致用,为广大农村居民提供高品质中医药服务”。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专题讲座、操作演示、现场指导等方式,既有专家讲解,又有一线医师演示,形象生动。牛梅河副院长的《脐疗》、郭洪涛主任《常用中药和方剂》、刘华公主任《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中医微创治疗》,以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治疗为主线、以实用为原则讲解中医简效疗法临床应用。索乃亮、王秀兰等八位国医堂医师分别根据专长讲解和演示小儿推拿、成人推拿、针灸、刮痧、拔罐、督灸、火疗等适宜技术。

 

  来自北宋卫生院、明集卫生院和利津街道卫生院的70余名基层医护人员参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选题得当,便于基层掌握,特别是通过中医特色适宜技术展示、临床见习等理论结合实际的操作,让大家受益匪浅。

 

 

  利津街道卫生院国医堂主任王振峰表示将不忘择医初心、牢记弘扬中医药文化的使命,不断创新和优化培训方式方法,勇担提升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服务水平和能力的重任,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