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开展预防接种知识赶大集和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2018-04-25 15: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5日讯(通讯员 赵强)2018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0周年,4月25日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的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为更好地落实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和宣传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汀罗镇卫生院联合开展预防接种常识赶大集和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在汀罗镇罗家集市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主题横幅,集中开展了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活动,随后结合县疾控中心党建结对活动,在汀罗镇段家村举行预防接种知识进村入户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讲解预防接种知识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了免疫规划工作在传染病防控方面的重要作用、预防接种工作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有效降低相应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近年来,利津县高度重视预防接种工作,全面开展接种单位标准化建设,先后建成数字化门诊3处、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3处,合理设置预防接种门诊,延长服务时间,规范服务行为,开通预防接种短信预约,举办“预防接种妈妈课堂”300余期,全县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到98%以上,构筑起了防病免疫屏障,预防了相应传染病的发生流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