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资本对接大会顺利举办

2019-09-12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王金龙 季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利津9月12日讯(记者 张宸 王金龙 通讯员 季燕)9月11日,2019年上财--利津资本对接大会暨利津县政府金融与资本市场智库专家行活动举行。

  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和投资校友会会长、利津县政府金融与资本智库首席专家郑峥嵘等25位创投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利津县委常委、副县长师辉主持,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到会并致辞。

  张晓彬在致辞中指出,利津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自然资源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发展条件,利津县围绕“148”工作体系,持续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力打造精准到位的政策环境、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清新秀美的生态环境、支撑有力的社会环境,为客商投资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让投资者在利津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希望上财会创投专家们在利津找到合作的切入点,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为利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和投资校友会会长、利津县政府金融与资本智库首席专家郑峥嵘在致辞中说,利津是投资兴业的沃土,与会专家愿意用自身的专业和智慧为利津区域经济发展插上强劲的双翼,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会议上,国金鼎兴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继云,斯维登集团副总裁、途域旅游董事长夏金辉,上海锦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之祥,上海宝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建民,瑞士信贷银行上海分行总经理孟辉,上海观由投资创始合伙人、原总经理陈勇,弘翌投资合伙人钱中华,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胡波等7位专家分别就利津区域经济发展做了主题演讲。上财会创投专家对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和企业发展前景深怀信心,表示将持续支持利津区域经济发展,围绕合作目标,快速高质量推进,促进各项合作落地,为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随后,利津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智能灵巧无人机、意加贝生物质颗粒料生产、风禾尽起纳米材料研发、圣亚生物燃气生态能源,利津县重点企业维远化学、康宝科技、中阳碳素、国安化工负责人做了项目路演,与会专家到维远化学、康宝科技、中阳碳素、国安化工、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

  会上,利津县人民政府与上海财大创投校友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与智库建设、金融资本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利津县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国金鼎兴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直投基金、产业基金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合作设立5亿元政府直投资金、10亿元产业基金,支持利津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重点企业转型升级。利津县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天诚股权投资公司三方签署了显比新动能基金合作协议,共同募集2亿元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支持维远化学上市。

  东营市财政局、东营市投资促进局、东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东营市财金集团、利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利津县重点企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境内金融机构100余人应邀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