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山东”APP进集市, 让老百姓乐享“办理业务一次不跑”

2021-11-24 20: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没想到现在用手机里的一个APP就可以办理这么多事情啦,太方便了。”在听到工作人员的解说后,东营市利津县的刘女士在集市街头不禁感慨到。刘女士所说的正是山东省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爱山东”APP。

  11月24日,利津县大数据中心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人员走上街道,进入集市,将“爱山东”APP带到老百姓身边,让老百姓亲身体验“爱山东”APP带来的快捷和便利。

  “我本想请半天假去办这个事,没想到买个菜的功夫就把问题解决了”。张先生高兴地说。原来张先生正在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开具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使用“爱山东”APP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直接在线查询并下载,一套流程下来才用了两分钟。除了在线查询下载,张先生还了解到证书核查、抵押登记等都能够足不出户“掌上办”。“爱山东”APP真真切切让老百姓乐享“不动产登记一次不跑”。

工作人员指导张先生开具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

  “以前想借书不知道哪里有,想查书还得跑一趟图书馆,现在咱在家就可以查询图书了”,家住东营市利津县后郭村的李女士激动地说,“这可解决了我的一个大难题”。“爱山东”利津分厅于10月20日上线利津图书馆图书查询、续借、借阅记录查询等功能,在家就可畅游图书馆。“爱山东”APP让家长学生乐享“查阅图书一次不跑”。

工作人员向李女士讲解如何查询图书

  “咱也学会这高科技,上公交亮码了”。刚学会亮证的61岁张阿姨向姐妹们展示着自己新学会的应用。她说的“码”指的正是通过“爱山东”APP出示的老年人电子优待证。持证即可享受免费乘公交、优先就诊等6大优惠政策,“爱山东”APP让老年人乐享“数据来的便利”。

工作人员教授张阿姨“亮”老年人电子优待证

  目前“爱山东”APP利津分厅已接入社保医保、交通服务、违章处理、婚姻登记、公积金、电子证照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逐步实现“掌上办”“网上办”。

  据了解,今后,“爱山东”APP利津分厅将持续推进各种特色服务事项接入,在突出主题服务的同时,更好地满足利津县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根据不同年龄段的用户需求,创造不同的用户体验,让老百姓乐享“办理业务一次不跑”!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