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全面完成应急系统普查数据质检核查工作

2021-11-24 14:2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张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张璐 东营报道

  为加快推进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应急系统数据质检核查任务,东营市普查办严格按照国家、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部署,自11月1日起,对东营市14000多个调查对象全面启动质检核查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

  为保证东营市应急管理系统普查调查数据质量,依据《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成果质检核查方案》,东营市普查办制定出台了《东营市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成果市级质检核查组织实施方案》,并进一步明确此次核查的职责分工、核查对象和工作流程,为东营市质检核查工作提供依据。

召开动员培训会

  近日,东营市普查办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调查成果质检核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对普查数据质检核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成立8个核查工作小组,通过外业为主、内业为辅、内外业相结合的方式,对前期填报的承灾体、综合减灾能力、历史灾害等3大类、8中类、25小类调查数据进行抽样核查,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据了解,为提高核查工作效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查任务,由东营市普查办主任、市级核查工作组组长张振浩带队,分别赴8个县区(开发区)指导检查数据核查工作。核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查阅档案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了县区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核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规范核查标准要求。

做好数据修改完善

  针对核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县区普查办召开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数据核查整改推进会议,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对进一步做好数据修改完善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按期完成更改工作,获得高质量应急系统普查数据成果。

  截至目前,东营市已全部完成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数据质检核查工作,核查进度达100%,较省级要求提前了一周。我市此次共抽检458个调查对象、12000多条调查指标,整体核查差错率小于1%,符合核查标准要求。下一步我市将尽快完成数据修改完善工作,并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及时按要求上报,为明年开展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