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2-05-14 19: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毅杰 东营报道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地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5月13日,利津县利津街道组织残联围绕残疾人康复救助、就业创业、权益保障等工作,开展了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丰富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利津街道残联利用枣园村集市开展了集中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单、宣传画、折页等材料,为群众讲解“惠残助残”政策,同时准备雨伞、湿巾等礼品。组织了10名符合就业年龄段且有创业、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参加利津县第32次“全国助残日”求职、就业招聘活动。

  在助残日期间,针对低收入、建档立卡脱贫享受政策户中的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重点走访慰问了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在为其送上慰问金的同时,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充分了解其需求,让困难残疾人家庭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关怀。同时,利津街道残联还为困难残疾人发放了T恤、口罩、雨伞等日用品。

  助残无小事,行动成大事。利津街道残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用行动践行助残使命,关注关爱每一位残疾人,切实在生产生活上为其提供便利,确保让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