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手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2022-06-23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欢 通讯员 宋萍 东营报道

  “在书里见过很多鸟类,我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一只国家保护动物。”

  近日,利津县汀罗镇后灶村村民杨金瑞在前往苏东水产养殖基地勤工俭学途中,发现一只受伤的白色大鸟无法自由活动,立即报警求助。利津县公安局汀罗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与网络图片的对比,初步确认是一只东方白鹳。

  经检查,这位特殊的“小贵客”翅膀受伤严重,精神状态不好,暂时不能自行捕食,民警便将其带回所里并联系利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经鉴定,这只白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大型涉禽,全球数量稀少,属于濒危鸟类,目前,东方白鹳已由利津县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带回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妥善安置,待其恢复野外生存能力后,将其放回大自然。

  “如果碰到受伤的东方白鹳,希望大家像杨金瑞同学一样及时保护起来,及时报警等待民警来救助,让它们得到专业的救治后放飞大自然。”派出所民警对杨金瑞同学保护野生动物的举动表示赞赏,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保护鸟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