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与中石化新星公司合作首口地热井开钻

2013-09-25 08:29:00    作者:蒲创科 明静 崔吉民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地热井;新星;目的层;中石化;修井作业
[提要]9月17日,随着一阵轰鸣声在胜东社区华瑞小区响起,由井下修井作业大队侧钻22队承揽施工的探采1井正式开钻,标志着油田与中国石化新星石油公司合作的首口地热井正式开钻。根据协议,新星公司将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在油区开展社区供暖等项目,所有地热井均采取回灌措施。

  大众网东营9月25日讯 据胜利日报消息, 9月17日,随着一阵轰鸣声在胜东社区华瑞小区响起,由井下修井作业大队侧钻22队承揽施工的探采1井正式开钻,标志着油田与中国石化新星石油公司合作的首口地热井正式开钻。

  新星石油公司是中国石化集团主要从事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海外工程服务、矿业开发等业务的特色企业,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地热公司和地热开发应用领军企业。此次开钻的华瑞小区探采1井是该公司在胜利油田区域内开发的首口地热井,主要用于小区供暖,替代原有的燃煤锅炉房。该井设计井深1810米,预计开采温度为65摄氏度,目的层为东二东三段。

  随着油田生活用热量需求的增大,油田早已将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作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集团公司“碧水蓝天”专项行动,打造绿色低碳新优势的重要内容进行安排和部署。4月初,油田与新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资料显示,油田区域内地热资源丰富,其水温、水量、水质情况较好,且地面已具有约100万平方米面积的市场可供开发。新星公司第一批计划新钻地热井10口,项目共包括3个区域,分别为胜利花苑、胜利医院周边区域和临盘社区新建住宅区,共计约130万平方米的供暖面积。

  根据协议,新星公司将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在油区开展社区供暖等项目,所有地热井均采取回灌措施。该项目的启动,将对油田加快地热能源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