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垃圾桶“插”上铁“翅膀”

2017-04-26 10: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通讯员 边敏)自从胜北社区安泰物业服务公司孙国庆创新工作室推出给塑料垃圾桶“插”上铁“翅膀”的小妙招,不仅让“生病”的塑料垃圾桶焕发活力又开始“上岗”,还达到了挖潜增效的目的。

  “真是太好了,这样一处理又可以用了”……4月25日,胜荣东区物业服务班副班长李长江看着送来的“伤兵”又恢复“战斗力”而感到高兴,对孙国庆创新工作室同事们的聪明才智更是由衷的佩服。

  胜北社区安泰物业服务公司所辖安泰、胜荣、102、103四个自然小区,每年因风吹日晒、生活垃圾腐蚀、垃圾外运操作受力集中等原因损坏补充的塑料垃圾桶大约需要200多个,丢弃可惜,继续使用又不“健康”,影响生产运行。

  孙国庆创新工作室作为研究课题,围绕如何减少塑料垃圾桶损坏和延长使用寿命入手,开动脑筋深挖潜能,寻求创新创效突破点。经过多次试验,他们利用废旧角铁制成框架,卡在垃圾桶破损顶部边缘,再钻上眼用螺丝固定,等于给破损的垃圾桶“插”上了铁“翅膀”,便于垃圾车装卸。就算是垃圾桶体损坏严重,不能正常使用了,也可以将这个铁“翅膀”拆下来重复利用。同时损坏严重的垃圾桶还有利用价值,他们把它割成条状作为“焊条”,用热风枪融化粘补有裂口的桶体,就像是外科的缝补手术一般,严自合缝。

  每个垃圾桶目前市场价350-370元不等,一年下来粗略消耗在5-6万元。这一妙法实招的推出,如果在各大物业公司运用,将节省下来一笔很可观的费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