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利用闲置设备挖潜增效

2016-12-26 16:42:00    作者:张星艳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利用;闲置设备;挖潜;增效
[提要]近日,面对严峻的钻井生产形势,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不断开拓思路,利用有限的资金盘活闲置设备,既提升了设备管理水平,又满足了钻井安全生产的需要。

 

大众网东营12月26日讯 近日,面对严峻的钻井生产形势,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不断开拓思路,利用有限的资金盘活闲置设备,既提升了设备管理水平,又满足了钻井安全生产的需要。

据悉,从2015年年底开始,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所有32型钻机装备逐渐淘汰入库,而现场在用的40型以上钻机所配用的设备由于投产时间较长,部分设备陈旧老化,尤其是钻井液循环罐等固控设备的腐蚀老化现象比较严重。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40666、40577等井队由于曾经在垦东12号海上平台和青东5人工岛上钻探施工,受海水海潮的腐蚀影响比较大,部分井队因使用盐水钻井液等原因造成固控循环罐等设备侵蚀,破损、渗漏等现象尤其严重,给安全环保生产带来一定的不良影响。

针对这些情况,协调部在对入库封存闲置的32型钻机设备做好维护保养的基础上,挑选性能状况较好以及型号适配的32钻机循环罐及振动筛、离心机等净化设备,进行局部改造维修后用于40型钻机上,解决了40型钻机固控设备存在的问题,较好保障了钻井生产。目前,东安区域协调部已完成三套32型钻机循环罐的改造维修,其中一套已在40666队投入使用,另外两套也将在近日为40570队和40577队更换投产。

通过有效利用闲置设备,既充分盘活了资产,又节省了设备更新费用,避免了浪费,且满足了钻井施工需求,收到了很好的使用效果和经济效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