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塔里木分公司70125队:中石化、胜利工程井控检查实现双“零问题”

2016-12-27 15:42:00    作者:邱振军 杨坤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胜利;塔里木;分公司;70125队;中石化;胜利工程;井控;检查;实现;零问题
[提要]12月21日,胜利塔里木分公司70125钻井队在胜利工程公司下半年井控专项检查中实现“零问题”,接着22日在中石化冬季井控安全检查中再次实现“零问题”,两次井控检查均获“零问题”,突显出该公司井控管理工作的“用心用力”。

大众网东营12月27日讯 12月21日,胜利塔里木分公司70125钻井队在胜利工程公司下半年井控专项检查中实现“零问题”,接着22日在中石化冬季井控安全检查中再次实现“零问题”,两次井控检查均获“零问题”,突显出该公司井控管理工作的“用心用力”。

21日在胜利工程公司井控检查中,检查组对井队职工寒冬下精神面貌、现场标准化、设备管理和资料台账管理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22日在中石化井控检查中,检查组一致认为,胜利队伍现场三标工作规范到位,井控管理完善标准,技术措施细致周密,井控预防科学实用,井控演练符合要求。

70125队11月24日搬迁上钻西北局TH10372CH井以来,公司技术装备中心高度重视井队井控工作,为井队配备了专职井控工程师,全天候盯井服务,专门负责现场井控管理。同时,公司安全监督站井控监督不定期来井队检查督导,对井控工作进行监督管理;井队新的队部班子也把井控纳入井队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做到每天组织职工学习井控管理规定、井控制度和井控条例30分钟,实现井控培训常态化。把西北局井控实施细则每人打印一份,和职工一起熟记熟背,同时融入到公司管具工程部井控车间现场教学、相互交流、微信促学、每旬经验分享和有奖竞赛等形式,极大强化了学习效果,使井控安全意识在职工中“内植于心,外化于行”,渐趋养成了职工良好的井控安全习惯行为;在日常管理中,井队从职工现场培训、实战演练、应急预案、干部跟班负责、井控措施执行和井控责任落实等方面一一入手,坚持做到每日巡查、每周抽查、随机提问和现场讲评等相结合,做到井控安全管理“每日清零”。

在井控操作上,严格要求职工执行井控规范操作步骤,杜绝“自选动作”。同时细化责任对井控隐患一一排查整改,做到随时发现就地整改消除,做到不把问题留到明天。为提升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坚持进行各种工况下的防喷防硫化演习,逐项逐点消除演习中发现的隐患不足,进一步规范井控坐岗,时时详细记录观察各项钻井数据变化,实现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处理,为钻井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