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厂成功研制无缆型工程测井仪

2018-02-05 14: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志惠 魏小燕
  大众网东营2月5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 魏小燕)胜利油田临盘厂测试大队依托“光旭创新工作室”这一品牌,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坚决打好经营创效攻坚战,自主研制成功“无缆型工程测井仪”,投入使用后,测试一次成功率提高了7%。
  为尽快适应专业化重组的进程,测试大队从提升测井技术水平、增强核心创造力入手,“光旭工作室”工作成员集思广益、自主研发创新。为解决目前存储式测井仪器工作方式单一无法应对油稠遇阻、绞车故障等突发事件而造成的测井成功率低的问题,工作室成员经过一年多的公关,研制成功了无缆型工程测井仪。
  目前国内其它存储式工程测井工艺在设计思路上仍沿袭传统的试井工艺模式,测前必须预设工作时间表,因此无法掌控测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极大影响测试一次成功率。 “光旭工作室”研制的“无缆型工程测井仪”,经井场施工测试,与国内其它存储测井仪相比,测试一次成功率提高了7%、购置成本降低了50%。
  1月30日,相关专家及技术人员对“无缆型工程测井仪”进行了验收鉴定。通过产品性能介绍、现场应用经验交流等方式,从仪器的安全性、稳定性、操作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技术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 “无缆型工程测井仪”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该仪器的“随测”功能和数控直读仪器工作模式一致,可根据现场情况随时调整测井方式,将试井设备用于测井项目,降低了设备投入,减少了测试占产时间,提高了测试一次成功率,节约了测试成本。同时解决了特殊天气、井场狭小、高压气体硫化氢井口密封等问题,具有现场应用及推广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