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居民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最美!

2018-02-27 08: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海燕
  大众网东营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海燕)黄河钻井工程运输二公司网格管理项目部副队长周希刚在2017年度东营区“最美网格长”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最终当选为东营区“最美网格长”。
  鲜艳的绶带戴在胸前,火红的荣誉证书捧在手上,朴实的笑脸洋溢着喜悦……在东营区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会议现场,“东营区最美网格长”们的事迹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从国有企业的工会干事到走家串户的社区网格员,不同的工作性质、复杂的工作环境、陌生的面孔,没有退缩没有怨言,周希刚用运输人的坚毅和韧劲在短短五个月里实现了人生的完美蜕变。
  工程运输二公司网格管理项目部主要承揽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办事处燕山社区和鑫源社区的网格管理项目。队伍组建、网格员礼仪培训、强化劳动纪律、完善考核制度……40名网格长、12名网格监督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从最初的不适应到现在的得心应手,每天在自己的网格内巡查,楼上楼下的采集信息、宣传政策,为居民群众办理小事情、提供小服务、满足小心愿。
  一开始入户时,居民们都用一副冷冰冰的面孔面对他们,还经常会被一些居民拒之门外,甚至有时还会不耐烦的恶语相向。网格长们坦然面对,也没有退缩,而是争取更多的机会让居民熟悉自己。居民有困难,网格长们积极去帮忙,小区居民家里暖气不热,网格长和居民一起排查维修;居民反映下水道堵塞,网格长主动联系物业帮忙解决……
  网格长们上岗没多久,社区就开始了“两大一整治”宣传、“城乡一体化”检查等等一系列大型的活动,挨家挨户登记户籍信息、发放宣传资料、及时上报更新信息,看似繁琐的一件件小事情考验着运输人的耐心和承受力。
  周希刚所负责的恒品商贸园辖区情况复杂,开发商、物业公司、居民间矛盾较多,管理难度大。上岗初始,他就积极同社区领导一起协调各方关系,先后解决了深度酒店垃圾处理问题、门窗商户堆积货物占用消防通道问题、物业公司垃圾桶不足问题等等一件件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在得知天骏机电公司因房产证注册地址不详造成行业质量认证不能通过的情况后,周希刚又积极协调社区居委会,为其开具公司地址证明,使其免于奔波数千公里修改注册信息的困难。
  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居民们渐渐习惯“有了困难找网格长,有了问题向网格长反映”。“每天格中走,摸清格中事,帮助格中人”就是网格长们的日常工作状态,他们用十足的耐心和细心把小事做细做实,“小网格”促成社区的“大服务”,推动着城市管理的铿锵步履。网格长们说,“只要把居民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最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