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集输孤岛分厂:廉洁教育开启“微模式”

2018-08-07 16: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董鹏章

  大众网东营8月7日讯(通讯员 董鹏章)胜利油气集输总厂孤岛分厂党风廉洁教育全面开启“微”模式,用“微”力量推进廉洁示范单位创建常态化,全面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微平台”让廉洁教育指尖传递。该分厂借助QQ群、e支部微信群等“微”载体,定期发布廉洁制度、《准则》、《条例》等相关内容,与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互动,让大家随时随地便可学习党纪党规。分厂纪委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发送廉洁过节“禁令”,让每名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把好“廉洁关”。

  “微视频”让廉洁教育深入基层。该分厂下载下发“清廉中国”微视频、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组织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3+X”主题党日、晨会前“微影像”等形式开展廉洁教育,并在分厂各党支部之间开展“微视频”展播,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小见大,抓早抓小,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廉洁,改进作风,以视觉冲击,告诫每一名党员干部廉洁上岗、恪守底线。

  “微阵地”让廉洁教育更接地气。他们依托公开栏、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各种宣传“微”阵地,进行党风廉洁建设漫画、标语、警句提醒,大力营造浓厚的廉洁教育氛围。组织开展清风廉韵”家风、家训、家规征集、廉洁横幅签名传递、读书思廉征文等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机关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微课堂,每周一堂廉洁教育课,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示范我先行”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筑牢了孤岛分厂廉洁示范单位创建根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