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西南分公司组织开展企地联合防硫应急演练

2018-08-20 15: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学彬 张文博 李乃馨

  大众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学彬 张文博 记者 李乃馨) 近日,胜利西南分公司在50109钻井队施工的梓页1井,组织开展了企地联合防硫应急演练。

  梓页1井是勘探分公司部署在贵州省遵义地区的一口页岩气探井,目前已进入目的气层龙马溪组钻进。

  为确保该井进入目的气层后的安全生产,提高井队和当地居民整体应急反应和配合协作能力,强化防硫化氢安全意识,胜利西南分公司决定从实战角度出发,与当地政府开展企地联合防硫应急演练。为开展好此次联合演练,该公司派专人到现场进行指导,对此次演练做了全面协调部署。

  当日上午9点30分,梓页1井井场响起三短一长报警信号,企地联合防硫化氢演练正式开始。井队紧急启动井控应急程序,在岗人员全部在15秒钟之内配戴好正压式空气呼吸器,迅速进入指定岗位,进行关井、放喷点火、检测、搜救和模拟压井等作业。

  关井过程中,硫化氢溢出浓度突然上升至100ppm!情况危急!防空警报长鸣5分钟,间隔3分钟再次拉响,如此往复,防空警报的声音在山谷中疯狂的咆哮!井队立即启动紧急疏散程序,通知当地居民紧急撤离,并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往上风口的高地避险,井场上的职工在现场指挥的统一调度下继续实施关井作业。

  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协同作战,井口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控制,并且成功实施点火,化险为夷。企地联合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企地联合演练,现场干部职工指挥得当、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当地居民听从指挥,安全有序,有效的提升了井队和当地居民的应急协作能力,为后期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