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电力调度中心积极应对用电高峰期

2018-11-26 16: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1月26日讯(记者 李乃馨) 近日记者从油田电力调度中心了解到,针对气温逐渐降低,取暖负荷日益上升,电网负荷开始走高这一特点,结合四季度大讨论活动,全面服务冬季保电工作,油田电力调度中心将严格按照“限电不拉路”、实现“三个确保”的原则,超前部署、提前准备、强化措施、科学调度、加强宣传,积极做好迎峰度冬有序用电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切实保障油城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电力供应。

  科学编制有序用电方案,认真调查摸底并深入分析预测用户负荷、电网负荷情况,根据电网负荷特性、用户用电性质,制订有针对性的错峰、避峰、轮休限电方案,按照“有保有限”和“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的原则,将调控指标落实到企业,做到“定企业、定设备、定负荷、定时间”,尽可能减少不利影响。

  结合线路管理单位对带有锅炉房和换热站的线路情况进行普查,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保证供热线路轻负荷、双电源,专线专用。供暖期间尽量避免带锅炉房和换热站的线路停电,如线路确需停电,要提前通知用户并做到及时、准确,线路的停、送电和工作时间严格控制,尽量减少停电时间。

  加强消缺力度,在保证定期巡视的同时,增加特殊气象条件、特殊区域等巡视的次数,保证第一时间发现缺陷,以“零缺陷”确保“零异常”,保证冬季电网在用电高峰期的安全可靠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